『要常常喜樂,不住禱告,凡事謝恩。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,但要凡事察驗,美善的要持守。』帖撒羅尼迦前五:16-21

    神的兒女們是不是有聖靈感動的經歷?很多人有,很多人沒有。神愛世人,更深愛祂的兒女。因此無論你是否有聖靈的感動經歷,聖靈的感動都會臨到你,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臨到你。若你現在還沒有經歷,不是聖靈不向你說話,不是聖靈不揀選你、不感動你。而是你或心思漂浮、或有罪污需悔改,或你心裏剛硬,慣常以知識丈量聖靈的作為。或是你的相信仍是小信,時常質疑神是否願意對你說話?

    聖靈向我們感動,聖靈向我們說話,那應該是經常性的,不足為奇的、理所當然的。我們思想一個事實,要維持生命,最基本需求是什麼?太陽、空氣、食物、水,缺一則不可活,這是肉身生命存活的條件。但神創造我,不僅是讓我維持肉身生命,神是要將祂的靈,置入我的靈裏,神與我、我與神合而為一。神創造我最深的心意,那是神的靈與我的靈合一,合一活在我肉身生命中。試想若是神的靈在我裏面,聖靈內住在我裏面,祂又這樣愛我,祂怎會啞口無言不對我說話,不給我任何感動?神既與我們同在,聖靈與我們說話,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了。我們屬靈生命是在每次呼吸之間趨漸長大成熟的。每次呼出的是呼出罪性與自我,每次吸入的是吸入聖潔與永恆。而聖潔與永恆就是神自己,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神的生命。

    神的兒女若是照著神的心意而活,在每天生命裏,每次呼吸的交通中,豈不該有著不間斷的聖靈的感動?維繫著肉身生命的呼吸何曾間斷?那麼維繫屬靈生命的聖靈感動怎能不頻繁呢?若是我們不能抓住聖靈的感動,就是消滅聖靈的感動,則屬靈生命就會乾枯,像枝葉枯黃的葡萄樹枝子。我們主耶穌是葡萄樹,若我們是連結於耶穌的枯黃的枝子,那結局會怎樣呢?主耶穌這樣告訴我們:『人若不常在我裏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裏燒了。』約翰十五:6

   我們對聖靈的感動有多少認識?這裏舉些實例來省思。這是微不足道的,如『..像水桶的一滴,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..』以賽亞四十五:15。,只做拋磚引玉罷了:

(1)    當你讀經時,你心中並無困惑,突然一節經文跳出來,好像浮在你眼前。

(2)    當你與人交談,那人或是外邦人。突然一句話扎入你的心,使你被提醒被擊打。

(3)    當你唱詩禱告時,你心中如浪濤般起伏,有個感動在你心中醞釀,然後你不自禁的開口將你的感動傾倒出來。

(4)    當你在敬拜時,你的四肢不自禁舞動,你想停下來,但有股力量催促你忘情的舞動,甚至驅使你到眾人前跳舞。

(5)    屬靈的呼吸與交通,在於你必需時常轉向神,儘管你外面仍在忙碌,用你裏面的安靜心思向神說話,並且細心聆聽聖靈的回應。

(6)    最好的屬靈呼吸與交通,在於清晨放下一切事物,專心貫注的親近神。那時候與神的對話交通,使你特別能清晰聆聽與領受聖靈的回應。

(7)    屬靈的呼吸,聖靈的感動別無捷徑,除了操練、還是操練。直到日期滿了,你會驚訝的發現,原來聖靈與你這樣親密,聖靈不厭其煩的囑咐你「快快結果子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