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過了七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,人子阿,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,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我何時指惡人說,他必要死,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勸戒他,使他離開罪行,拯救他的性命,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中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倘若你警戒惡人,他仍不轉離罪惡,也不離開惡行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卻就自己脫離了罪』以西結三:16-19

    『再者,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,我將絆腳石放在他面前,他就必死。因你沒有警戒他,他必死在罪中,他素來所行的義,不被記念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倘若你警戒義人,使祂不犯罪,他就不犯罪,他因受警戒就必活,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』以西結三:20-21

    神沒有讓屬祂的兒女們,過著獨善其身而自掃門前雪的生命。基督徒就是基督的門徒,跟隨基督耶穌所說的去說,所行的去行。基督徒不是修行的人,進入深山野嶺過著刻苦己心日子。基督徒也不是活在人群中,卻自鳴清高,只顧自己是否公義聖潔,而視周邊之人的惡行如無物。今日在世上,每個基督徒都是屬神的兒女,然每個屬神的兒女並不一定是基督徒。跟隨基督耶穌的人,行出耶穌所行的,不但自己不沾染罪行,並且警戒惡人離開罪行。這樣的人,救自己脫離了罪,這樣的人是真正的基督徒。

    在教會裏,我們相信同一位神,敬拜同一位神。接受牧者同樣的教導,研讀同一本神的話。從三千多年前,神啟示四十多位先知,在不同年代、不同族類,向被造人類說話,彙集而成的聖經。千古不變的神的話語,成為千古不變的人的行為準則。但為何在教會,神的身體裡,屬神的兒女卻有不同的行為?讓我們再看下面經文:

『所羅門用七萬扛抬的人,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。此外所羅門用三千三百督工的,監管工人。王下令,人就鑿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,用以立殿的根基。所羅門的匠人,和希蘭的匠人,並迦巴勒人,都將石頭鑿好,預備木料和石頭建殿』列王紀上五:15-18。從這段經文,我們是否看出建造神的聖殿,早在所羅門王朝,神已啟示夠清楚了。這個工程裡,有鑿石頭的工人,有搬石頭的工人,有監管的督工,有許多外邦匠人..。他們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要建造雄偉的聖殿。這其中不允許有閒置、懶散的工人。神啟示鑿石頭的人,鑿出合神心意的尺寸的石頭。神加能力給搬石頭的人,將鑿好的石頭,搬到聖殿的根基的正確位置,沒有位置偏差,每一塊與另一塊都緊密連結。神賜智慧給監管的督工,他們注意到工程的進度,以及工程的品質..

當我們把兩段看起來毫不相干的經文,串接起來思想,是否恍然大悟?前面經文,所說的「義人未能警戒、拯救惡人,神不但要討惡人的罪,也要討義人的罪」。「義人若離開了義,守望者未能警戒、拯救,神不但要討義人的罪,也要討守望者的罪」。為何義人未能警戒拯救?為何守望者未能警戒拯救?那是因為我們建造聖殿的過程有了問題。有的石頭沒有被鑿成豫定尺寸,有的石頭沒有搬到豫定位置,有的石頭材質不堪鑿擊而破裂,有的石頭因沉重沒到豫定位置,就隨便堆置在他處。監管的督工或不足或能力不夠,無法勝任建殿工程..

求神開啟我們的眼,讓我看見現在的位置,以及神所命定的位置,是否正確無誤?當我們禱告求問神,聖靈會帶給我們清楚的看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