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,那地有河、有泉、有源,從山谷中流出來。那地有小麥、大麥、葡萄樹、無花果樹、石榴樹、橄欖樹和密』申命記87-8

『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,留在山間。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,野驢得解其渴』詩篇10411-12

  世間流行成功述論,諸如情緒管理、開發潛能、速讀速記、如何累積財富、如何賺足第一個100..。雖然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,但是在現實社會中,會賺錢會享受,成為名流賈富,仍是大家公認的成功。世間沒有人認同,人在逆境之中,受逼迫、受苦害,受病痛、受折磨,受貧困、受壓制,卻可以因此得福。遇見各樣的苦難,世人唯恐避之不及,絕不願意讓苦難臨到自己,也不願去靠近在苦難中的人。

  經上說:『鼎為煉銀,爐為煉金。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』箴言173。『祂來的日子,誰能當得起呢,他顯現的時候,誰能力得住呢。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,如漂布之人的鹼。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,必潔淨利未人,熬煉他們像金銀一般..』瑪垃基書32-3神所揀選的人,每個人都如鼎中的銀,爐中的金,神自己是煉金煉銀的烈火。然而神是不勉強人的,當人在鼎中在爐中,受不了高溫烈火熬煉,從神的手中掙脫了。神允許這人離開熬煉的爐火,隨他去走自己選擇的道路。

  神的人走入山谷中,就是落在神造就的手中。神要用烈火燒去人裏面的雜質,那些自以為是的老我,包括眼目的情慾,肉體的情慾,今生的驕傲。這些雜質若不被烈火燒掉,那麼這人就無法成為純銀,無法成為精金,就不能被神所使用。神要的器皿是金的銀的,如經上記著:『所羅門一切的飲器,都是金子的,利巴嫩林宮裏的一切器皿,都是精金的。所羅門年間,銀子算不了甚麼』列王紀1021。『所羅門用錘出來的金子打成檔牌二百面,每面用金子六百舍勒。又用錘出來的金子打成盾牌三百面,每面用金子三百舍勒,都放在利巴嫩林宮裏』歷代志下915-16。這裏神很清楚的告訴屬祂的人,王所用的器皿是精金打造的,都是用來爭戰的檔牌與盾牌。

  經上說:『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我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失』雅各12-3。以這段經文回應上面那段,神將屬祂的人,放入煉銀的鼎中,放入煉金的爐中,然後以祂的烈火煉淨,當煉成精金成為檔牌與盾牌,那時這人就已經『成全完備,毫無缺失』了,當這人裏面所有的雜質煉淨了,就可以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。

  當人裏面被煉淨,成為神貴重的器皿,成為神爭戰的盾牌。神就開啟這人裏面的眼睛。因此這人不但有外面的眼睛,也有裏面的眼睛。外面的眼睛看人所能看見的,裏面的眼睛看人所不能看見的。裏面的眼睛就是聖靈內住,就是聖靈的感動與交通。甚麼時候聖靈在人裏面掌權了,甚麼時候這人裏面的眼睛就亮了。當這人裏面眼睛亮了,時間的限制就解開了,這人眼睛如同廣角鏡頭,可以將過去的事與未來的事,一起顯現出來。藉著這樣的看見,所產生的信心,就可以承接耶穌基督所吩咐的。

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,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』約翰1412。當我們願意成為神手中的工作,願意成為精金的盾牌,願意在神手中作更大的事。那麼上我們一起在山谷中歡呼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