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耶和華說,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,這是對亞倫摩西說的』出埃及記626

『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』出埃及記1241。『正當那日,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,從埃及地領出來』出埃及記1251

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身份是奴工時,神在何烈山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,指示摩西要將以色列人從困苦中領出來。神的眼中所看見的以色列人,不是奴工是軍隊。雖然他們沒有經過戰爭、沒有被訓練、手上沒有武器。但是神稱呼他們是軍隊。

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軍隊,軍隊的任務是保衛國土,軍隊必需有組織、經過訓練、有紀律、有武器。有些國家因各種因素,向外雇用傭兵,去幫助他們國家作戰。軍隊必須具備戰爭技能,並且經過嚴格訓練,軍隊任務是保國衛民。

從前面幾節經文,我們看見神的軍隊與國家的軍隊,並不相同。神的軍隊在於被揀選,被賦於任務,在於願意順服與聽命。經上說:『你因敵人的緣故,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,建立了能力,使仇敵和報仇的,閉口無言』詩篇82神告訴我們,祂可以從嬰孩口中建立能力。在舊約神可以揀選以色列奴工,成為神國的軍隊。那麼今日被神揀選出黑暗入光明的基督徒,無論你的現況如何軟弱,也必能成為耶和華的軍隊。

軍隊的組成是一群人,不是個體戶,他們是有著共同目標的戰鬥體。神國的軍隊,也絕不是個人單獨爭戰,必需是兩、三個人以上的聚集。只要同心合意,兩個人就能成為神國的軍隊。經上說:『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,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,必為他們成全』馬太1819

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經過利非訂與亞瑪力人爭戰(出埃及記188-16)。以色列人過約但河在耶利哥城,與耶利哥王爭戰(約書亞記61-21)。以色列人為米甸人壓制,神揀選基甸與三百勇士,與米甸人爭戰(士師記61-725)。猶大王約沙法,與摩押人、亞捫人、米烏尼人聯軍爭戰(歷代志下201-23)。這都是神在以色列民前面爭戰得勝的。

從上面的幾次歷史性的戰役中,我們瞭解不是以色列人能力如何,他們是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爭戰得勝的。如經上說:『..萬軍之耶和華說,不是依靠勢力,不是依靠才能,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』撒迦利亞46。『看哪神是我的拯救。我要依靠祂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。祂也成了我的拯救。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全員歡然取水』以賽亞122-3

我們爭戰得勝在於依靠神。經上說:『..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。聽命勝於獻祭,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』撒母耳上1522。如此我們已經明白,甚麼時候聽命與順從,甚麼時候願意放手與交託。甚麼時候就是我們得勝,因為神為我們爭戰的必要條件,就在於「聽命」、「順從」、「放手」、「交託」。下面經文可以證實神的心意:『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,我指著羚羊,或田野的母鹿,囑咐你們,不要驚動,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,等他自己情願』雅歌27

我們都是軍隊,為神爭戰得勝的軍隊,神等候我們「自己情願」。現在你的戰場是「病痛」?「經濟」?「親情」?「人際」?神要等候你「情願」,才要為你爭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