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挺身行走

    『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,使你們不做埃及人的奴僕,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軛,叫你們挺身出走』利未記二十六:13

     神已在上面經文,清楚的告訴我們,祂已折斷我們在難處中的負軛,為我們解開一切被綑綁的鎖鍊,神的兒女為何仍時時的停留在苦難中?這時,我們需要注視我們的心思,更要注目於牽動心思的感覺。我們也要留意眼目與耳朵,那是我們接受感覺的第一線。當別人一句讚美的話,進入我們耳中,就能使我們欣喜欲狂。當別人一個輕視的眼神,進入我們眼簾,就能使我們低沈迴繞。我們是如此的重視別人對我們的感覺,尤其重視我們最親密的人,對我們的感覺。而這些屬於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今生的驕傲,這些都是罪的根源,也是苦楚的泥沼,這些是撒旦挾制我們的利器。我們因重視別人對我們的感覺,而使我們的心思常常被套在負軛中,我們像條疲憊不堪的老牛,拉著一車自我的重擔,以及別人堆在自我上的感覺。於是,又重上加重的負軛,我們拖不動,卻又非走不可,我們走得好疲累阿。

     經上說我們的生命氣息在乎神,我們應該重視聖靈與我們同在的感覺,勝過一切自我的感覺。耶穌在被釘之前禱告,求天父賜下保惠師,真理的聖靈與我們常住。神的兒女蒙恩得救之後,聖靈常住在我們裡面,成為我們的教師、朋友、安慰者。我們多麼的該重視聖靈在我們裡面的感覺,也多麼該重視我們對聖靈的感覺。神要我們專注於祂,我們卻離不開專注於自我,於是,神帶領我們走出埃及地,折斷一切的負軛,並且告訴我們擔子是輕省的。我們卻離不開專注於自我,於是環境、身體、生活、家庭任何一些的不如意,就使我們陷在自憐之中,我們不自覺的為自己肩上,加添了許多負面感覺的重擔。使我們陷在痛苦中,終不能自拔。

     『親愛的弟兄阿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為奇怪,(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)到要歡喜,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,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,也可以歡喜快樂』彼得後四:12-13。這節經文讓人不易接受,神說當我被至於煉金的爐裡,我們被熬練得連呻吟都無聲時,神卻要我們不要奇怪,到要歡喜。這不是多麼的不容易,誰在苦難中還歡喜得起來呢?誰能做到呢?當我們在熬練的爐中,我們的心一直專注於爐火,專注於我們的苦難。讓我們是越覺得痛苦。當我們的心不在看自己的苦處,轉眼瞻望被掛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基督,看見血水由釘痕手與腳上流出來,提耳專注聽見耶穌痛苦的呼求「我的神哪,我的神哪,為什麼離棄我!

      弟兄姐妹們,當我們深處煉金爐中,我們抬眼望耶穌,看見十字架上痛苦呼求阿爸父的耶穌,我們的苦楚就算不得什麼了。人世間最終極的痛苦,耶穌已替我們承擔了,耶穌為我們的罪受苦,也背負我們身上一切的苦,那麼我們的苦楚又算什麼呢。

神已指出了一條又活又新的路,那就是無論我們處在何種情況,我們的眼目單單注視耶穌,並且吃祂喝祂,因這樣我們就能歡喜。

     弟兄姊妹們,我們的鎖鍊已被折斷,我們已不再受困的埃及,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,是主耶穌在我裡面活著。當主在我們裡面,當大君王在我們身上,我們該當如何行走呢?我們自然的會抬頭挺胸,跨出信心穩固的腳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