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靈的活人

     『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』創世紀二:7

     『有一位門徒對耶穌說,主阿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。耶穌說,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,你跟從我罷』馬太八章:21-22

     從聖經上,我們都知道,人是由靈、魂、體所構成的。當耶和華神造了人,向他鼻孔吹氣,他成了有靈的活人。亞當是人類的始祖,他是有靈的活人。世界上的人類,每個人都亞當的後裔,每個人應該都是有靈的活人。為何耶穌看明明是活著的人,卻說他是死人呢?死人是沒有了靈,因為息了氣息,靈就離開了身體。但是明明是有氣息的活人,為何耶穌說他是死人呢?

     原來當亞當與夏娃被蛇引誘,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,他們的靈已與神的靈分離。他們雖仍有氣息,雖仍在地上生活,但是在神的眼中看見,他們已是活著的死人。他們的後裔雖遍滿全地,除了極少數敬畏神的義人,如挪亞、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、摩西….神的靈與他們的靈相通。地上凡不認識神的人,終日沈湎於罪中之樂的     ,都是被天空掌權的幽靈,所挾制綑綁的活死人,因為他們的靈仍沈睡著,他們的靈眼緊閉,他們的生命就在勞勞碌碌中,在你搶我奪中,如風消散而去。

     神不忍看見這些遍滿全地的活死人,無知的終其一生,沾滿污穢罪惡,最後走向滅亡。祂差遣愛子主耶穌基督,以肉身來到這世界,耶穌以自己獻祭,成為我們眾人的中保,以祂的寶血贖我們的罪。並且祂以身體開了一條通路,一條走向神面前的通路,一條回家的路。凡願意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,走上這條通路的,他們裡面沈睡的靈,就會甦醒過來,並且接受父、子、聖靈的內住。當父、子、聖靈與人的靈合而為一,他們都將成為末後的亞當,都成為活著的有靈的活人。

     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之夜,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,『我不但為這些人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,正如你父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』約翰十七:20-21。經文中耶穌的禱告,說父神在耶穌裡面,耶穌也在父神裡面,並且我們信父、子、聖靈三一神的人,也一同在父神與耶穌的裡面。這些話是否很難懂嗎?耶穌已復活回到神父的右邊,日夜替我們代求,祂與父神如何在我們裡面呢?我們又如何在父神與耶穌裡面呢?那就是當我們信靠了耶穌,我們再次成為有靈的活人,我們的靈在父神與主耶穌的靈裡面,父神與主耶穌的靈也在我們裡面,也就是保惠師聖靈在我們裡面內住。

    弟兄姊妹們,我們在神眼目中是不是有靈的活人?我們裡面是否以清理潔淨,成為聖潔的殿?聖靈是否已經內住在我們靈裡面?我們這人的一切活動,是否都已交給聖靈掌權?我們在屬世生活上,是否常常有聖靈的感動與提醒?我們是否在敬虔裡有身份?我們是否有彼此相愛勝過愛自己?我們是否願意如經上所說的『我是大有憂慮,心裡時常傷痛,為我弟兄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』羅馬九:2-3。我們必須時常以上面的問題自省,內視自己屬靈情況,看自己是有靈的活人?還是有氣息的死人?是與聖靈合一的義人?還是與世界有份的罪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