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紅葉少棒隊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少棒賽,當記者訪問小國手們,問他們,冠軍有沒有信心。每位都回答「有信心」!這一幕至今仍留在我心中。果然他們得到冠軍,帶著獎盃回來,國人以盛大場面迎接他們回來。
      紅葉少棒小國手回答「有信心」!另一層意思是我「相信」會得冠軍。可見「信心」的基礎是「相信」。相信也是成功的開啟,沒有了相信,則甚麼事也做不成。其實人從小進幼稚園開始,一直到年老離開世界。所走過的每個階段,或成功或失敗,都是因「相信」程度不同而異。然而依靠自己的自信,面對人生一連串過程,求學、謀職、工作、擇偶、成家、生子...。誰有那麼有自信的說,我每個階段都有相信,我都能夠照著計畫完成?
       我認識一對老夫妻,兩人都超過80歲了,老媽媽心臟裝了9根支架,老伯伯一隻眼睛失明。他們已經信主多年了。但兩人聖經不太會翻,禱告說的不流利,生活更是困乏。面對老邁多病身體,他們常用禱告面對。他們真實的相信主耶穌看顧他們,如同好牧人看顧他的羊。有一次我去拜訪他們,我的胃不舒服已經有幾天,那天老伯伯把右手按在我頭上為我禱告。他說「主耶穌!你是醫治的 神,求祢這時候醫治振川弟兄,祢調整他的胃酸,使他的胃酸不多也不少,我相信祢現在醫治他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」。大約10分鐘後,我的胃就完全好了。這次經歷讓我真的看見,「主耶穌是看人內心的 神,按著人心中相信的程度成就的 神」。
       馬太福音15:28。「耶穌說,婦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,照你所要的,給你成全了罷」。無論我們聖經多麼熟悉,無論我們屬靈知識多麼豐富,無論我們禱告多麼流利,「信心」是基督徒傾其一生要學習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