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兩年多前,在一間教會裏認識一個人,他坐在輪椅上,右手從肩膀以下就沒了,左手可以活動,手指卻只有拇指、中、食只能動,兩腿無力,無法自己站立。他是不久前一個晚上,臨時內急進到一間荒廢商店內,踩到高壓電,被電擊昏過去。醒過來後,過兩天到榮總求診,右臂纖維化被截肢,腦殼打開進行手術。當他出院後,就成這個樣子。一個坐在輪椅上,人見人躲的不受歡迎人物。
     他自己一人獨居,住中油破眷舍。我認識他時,他剛出院不久,人很消極想燒炭自殺。我鼓勵他、照顧他、陪他去醫院復健,激勵他求生意志。一年多時間,我陪伴他,事無巨細幫助他。向社會局申請居家照顧,每週有兩個下午,看護過來幫忙,替他洗澡、整理家務。慢慢的他適應殘障生活方式,可以獨立生活了。
     不久前在街口遇見他,坐在輪椅上,身上掛張紙板,述說他的遭遇,向過路人乞討。我來到他身邊瞭解,原來他弟弟失業,他乞討為他弟弟女兒讀書籌學費。他說他自己靠著殘障津貼夠過了。我聽見肅然起敬,我佩服他有寬廣的愛心。
      愛是需要傳承的,是需要學習的。他說我陪伴他一年多,使他感覺溫暖,重新有生存意志,他接受我傳給他愛的火把。現在他將愛的火把傳出去,他願盡微薄之力去照顧他弟弟的女兒。
      這世界,在街頭巷尾,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最小弟兄。這些人一旦接到關愛的火把,他們比別人更願意付出,更願意傳遞關愛火把,雖然他們是一無所有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翔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